第22届国际中国哲学大会

2022年傅伟勋基金会亚洲哲学研究论文竞赛公告

2022年傅伟勋基金会亚洲哲学研究论文竞赛公告


22届国际中国哲学大会共收到57篇参赛论文,大会组委会将这些论文交由中英文评审组分别进行两轮评审,并最终确定获奖论文名单。本届大会共产生优秀青年论文奖三名(排名不分先后),获奖者系研究生或年轻教员(即取得博士学位入职不满五年之内的学者)。获奖名单如下:

香港科技大学TIMO ENNEN,获得英文论文奖,获奖论文为 An Unbridgeable Gap——Cognitive Science, Mencius and Wang Yangming.

华东师范大学段重阳获得中文论文奖,获奖论文为《“摄用归体”与“摄体归用”:论熊十力形而上学的两个步骤》。

河北大学王开元获得中文论文奖,获奖论文为《欲求、厌恶与尊严——孟子“羞恶之心”的内涵与理论意义》。

傅伟勋基金会将向每位获奖者颁发奖金2000美元,以资鼓励。由于本届国际中国哲学大会最终改为线上会议,不会产生旅行费用,因而傅伟勋基金会将不再另外为每位获奖者提供1000美元的参会旅费。

在此我们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并感谢国内外评审专家付出的辛勤劳动与积极服务以及参赛者的踊跃参与。

期待在2022627-71日的会议上,与诸位获奖者、参赛者以及所有参会者,线上相见。 

杨国荣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

国际中国哲学会会长

202264